每天都會準備四個便當,兩個我的另外兩個是黃小民,儘量希望自己能夠每天變化菜色,不過買來買去就是那幾樣菜色變化😂😂😂,來紀錄一下今日菜色: 


📌 醬燒竹筍。

📌 西洋芹辣炒黑木耳。

📌 乾煎鮭魚排。

📌 滷牛腱。

📌 台梗九號米加三色藜麥。

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 

夏天幾乎每天都可以吃到綠竹筍,都要歸功我老爸愛種菜,順便也種了綠竹筍,每次都是一大袋綠竹筍大概30-40支不等,因為已經是秋天了綠竹筍產季快沒了,所以這陣子的竹筍比較小支也長的沒那麼好,索性剝皮後把較粗糙的肉質去除再用真空袋保存,但其實通常30支的竹筍我都是切細條狀用醬油滾過後再裝入muji的琺瑯收納盒,可以帶兩天份(8個便當)的便當菜。


    

西洋芹辣炒黑木耳,這是前陣子逛超市的時候靈機一動把這兩個菜搭在一起,滿好吃的,西洋芹切成細塊,黑木耳切成細絲備用,熱鍋後倒入玄米油倒入蒜頭跟辣椒爆香,接著黑木耳下鍋炒香再加些米酒,最後加入西洋芹炒熟即可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我很喜歡吃鮭魚,其實鮭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,是維持身體健康重要的營養素,尤其是去骨鮭魚排料理最方便,只要抹上薄薄一層鹽巴再乾煎,表面成焦黃色就起鍋。


   

最近很愛滷牛腱,越滷越上手,便當除了好吃的鮭魚排還有滷牛腱雙主菜吃了很過癮。 


  

台梗九號米是我最愛的米,加上三色藜麥口感QQ的好美味。


 

平常會做好兩天份的便當,利用不鏽鋼跟琺瑯收納盒把便當菜保存在冰箱,既方便又美觀👍👍👍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li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